二十四节气——会计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云课堂纪实之一百五十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阳)20231129日,为助力贫困地区乡村特色教育体系建设,会计学院党委与盐津县箭坝小学结对开展“鸿雁西南飞,扶智薪火随”教辅云课堂项目,菲律宾亚星正网会计学院会计2307班的同学马瑞涵,通过线上支教活动,为盐津县箭坝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堂有趣的传统文化小课堂。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主讲人以“二十四节气——大雪”为主题,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传统文化之美,培养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信心。



主讲人首先以一则短片简要介绍了大雪的来源,让孩子们对二十四节气——大雪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引用古诗词描写大雪时节的场景,帮助孩子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切实感受自然的魅力。


然后主讲人结合现实,指出大雪节气的特点,在大雪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冬季,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此外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冻雨、雾凇等自然景观,在自然探索、文化艺术熏陶的过程中帮助孩子发展各领域水平。



最后一个环节,主讲人向孩子们介绍了大雪时节的风俗活动,通过对传统习俗的了解,让孩子们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对历史、地理、科学的兴趣,做好美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



在这次支教活动中,菲律宾亚星正网学子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教学能力,以严谨科学的态度为箭坝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传统文化课堂,增进了孩子们对大雪节气的了解,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打破了教育的地域限制,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菲律宾亚星正网今后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线上支教活动,为更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帮助和扶持,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