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二届“舌尖中南”校园美食节暨教职工厨艺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玥 张晓睿)为丰富教职工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师生间的情感联系,加强劳动教育,彰显师生风采,1221日上午,菲律宾亚星正网第二届“舌尖中南”校园美食节暨教职工厨艺大赛在热闹欢腾的望湖园食堂隆重开幕。会计学院工会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厨艺和精心制作的菜品“凤育九雏”,荣获教职工厨艺大赛一等奖。

代表会计学院工会出战的是以黄海燕老师为首的四人团队,其中,黄海燕老师作为大厨,主要负责烹饪;畅雅莉老师和徐乐老师作为助手,协助大厨备菜和摆盘;黎玥老师作为团队讲菜人,向评委介绍菜品。团队分工明确,成员各司其职。娴熟的刀工、创意的搭配、精准的火候,普普通通的原料很快就变成了营养丰富、色泽鲜亮的美味佳肴,弥漫着诱人的香味。

会计学院工会代表队的菜品名为“凤育九雏”,这道原创菜品的中心为左宗棠鸡改良版,鸡肉层次分明,鲜香四溢;外围辅之九枚手工鸡蛋和彩绘鸡蛋,鸡蛋新颖可爱,充满巧思;加上用南瓜细致雕刻的凤凰,栩栩如生,振翅欲飞。整道菜品体现了细致的刀工和精湛的烹饪手艺,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评委对会计学院工会代表队的表现赞不绝口。他们称赞这道“凤育九雏”不仅完美保持了传统菜品的风味,更展现了会计学院独特的创新思维。菜品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地设计和掌控,令人领略到会计学院代表队的专业水平和超强实力。

赛后,会计学院代表队还先后接受了长江日版、极目新闻的记者采访,黄海燕老师在采访中表示,“凤育九雏”菜品名具有深意,以“凤”喻会计学院,以“九雏”喻会计学院学子,希望在一代代会计名家的引领下,会计学院学子能够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煌。

岁月流转,秋去冬来,来自美食的缕缕烟火气温暖了在冬日里努力生活的我们,第二届“舌尖中南”校园美食节暨教职工厨艺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广大师生在冬日里增添一抹动人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