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4年大创预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怡)会计学院2024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预立项答辩会于1228日成功举行。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形式,幸邀请到了赵纯祥老师、李伟老师、黄益雄老师、史永老师、曾军老师、于李胜老师等校内外共六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专业指导与点评。

本次答辩会共有37个项目参与申报,分为两个小组在腾讯会议同时进行答辩。在主持人介绍答辩专家与答辩规则后,各项目代表按抽签次序依次陈述。同学们准备充分,围绕着研究基础、研究设计与思路、研究内容及发现、前期准备与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展开具体陈述。答辩项目题材涉猎广泛,论述方式丰富多样,不仅广泛融合多学科进行交叉研究,体现我校办学特色;还紧密结合当前时事新闻,将专业知识具体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全方位向评审老师展示了会计学子应有的专业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

各小组陈述结束后,评委专家针对各小组陈述内容分别进行了细致的提问,答辩负责人统一在回答环节依序进行回答。回答环节中,各项目代表沉着冷静,自信从容,论证详实有据,从多角度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最后,在对各项目小组的创意和努力予以肯定的同时,评委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与殷切希望。

本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预立项答辩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学术科研产生了更深刻的感悟,提高了学科认知水平与综合财会素养,对会计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