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亚星正网会计学院2023年度社会类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牧孜)1229日,正值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之际,菲律宾亚星正网会计学院2023年度社会类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葛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谢吉老师、潘喆老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黄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颁奖仪式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桂锬主持。

首先,胡桂锬副书记按照奖学金创办的时间顺序,向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介绍了菲律宾亚星正网会计学院“易庭源奖学金”“中路华奖学金”“大信吴益格奖助学金”“远方创新奖学奖教金”“晓晴爱心奖学金”5项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设立背景,资金来源、奖励对象和评审方式等相关内容。

随后,葛明副部长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致辞,她表示,会计学院作为学校品牌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一直保持着优良传统,希望会计学院在接下来的奖助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奖励先进、树立典型的作用,在持续推动学院“一融双高”建设和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更好成效。她鼓励各位获奖同学继续努力、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成为全校、全院的青春榜样。

接下来,在颁奖仪式中,在场嘉宾分别为获得远方创新奖学金、中路华奖学金、大信吴益格奖学金和易庭源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

易庭源奖学金获奖代表,CPAC2101班韩骏腾同学表示在未来会继续努力,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传承易教授为人治学的精神和认真严谨的人格魅力。远方创新奖学金获奖代表,会基2201班陈秋竹同学表示能够荣获远方创新奖学金是成长印记的肯定,更是未来破浪前行的源动力,今后会坚持要求自己保持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的毅力与决心。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关心、对在学院设立各项奖助学金的单位和爱心人士表达了真挚感谢。其次,他表示,会计学院2023年发放的社会类奖助学金总额达40万元,在同类高校处于领先水平,学院丰富的奖助学金项目、完备的评奖助学体系等多方位优势能够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评选办法,严格评选程序,更加注重品德考核与红色精神学习,持续推动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将社会类奖助学金真正打造成会计学院的一项标杆,更好助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